白勺的的_白跃然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黄喻卢刘不拆。

[全职同人][黄喻/叶蓝/卢刘]山中有鱼(二)

喻文州吃惊,黄少天更吃惊。眼前这景象虽然诡异,但好歹喻文州是神仙,见过的怪事也不算少,加之他本身又是个不容易将情绪表现在脸上的人,所以看不出有多大惊诧。但是黄少天就不同了,变成人这事对黄少天来说可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他楞了好一会神然后才终于想起来要用尖叫来表达一下自己的惊讶。

结果张开嘴想嗷两嗓子的黄少天发现自己说不出话来了……

哎?

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

活了这么多年,黄少天还没有想到比不能让他说话更痛苦的事,顿时他就慌了,抓耳挠腮挤眉弄眼地尝试怎么才能说出话来。

喻文州一向头脑聪慧,望了望黄少天身后的水塘,又看了看这人满身的水珠,心中有了一个猜想。他拉住青年正扯着嗓子的手说“你莫慌”,黄少天被他那沉静的眼神一望,立时安静下来,不再闹腾了。

“我问你,你可是这池中的锦鲤所化?”

黄少天猛点头,心里想不愧是我们喻上仙啊我都开不了口还是知道我想说啥难道神仙都会读心么实在真是太厉害了。

果然正被喻文州猜中,他微微笑了一下,这一笑把黄少天酥的心都化掉了大半。“你刚刚化成人形,不懂得人身的用法,所以才说不了话。”说罢默默的念了一句口诀,指尖亮起一抹幽蓝的亮光,在黄少天的喉结上抹了一把。“现在试试看。”

黄少天张嘴,果然发出了一声短暂的“啊……”,青年的脸色顿时灿烂了起来,看得喻文州也跟着微笑起来。

“你可有名字?”

“有!”兴许是喻文州的法力起了作用,黄少天终于觉得这嗓子是自己的了,使着也越发顺畅起来,“文州上仙,我叫黄少天!”

喻文州的全名整个池塘里只有黄少天知道,还是一次误打误撞在喻文州和别人对话的时候偶然听来的。这个秘密黄少天保守了多年,一直舍不得让池子里别的鱼知道,如今能够喊出口来,还是对着喻文州本人,黄少天觉得自己估计是把一辈子的运气都用光了。

在蓝雨山独自生活了不知道多少年的喻文州从未见过像黄少天这般朝气蓬勃的人,看着他的脸心情都仿佛明亮了几分。喻文州起身把黄少天拉上岸带进屋子里,教黄少天人如何走路如何说话。

“我叫你少天可好?你也不必上仙上仙的唤我,直接叫我名字便好。”喻文州一边给黄少天绑头发一边问道。

“好!当然好!”从未穿过衣服的黄少天此时正摆弄着袖子上的绣纹,听见喻文州这么说立刻仰头想去看他,却被正在给他梳头发的喻文州给按了回去,“文州你知道吗我本来就是叫少天的,结果池子里面叫少天的鱼有好几条,但是只有我一条是黄色的,所以就都管我叫黄少天了。”

喻文州听了黄少天的解释笑出声来,想了想池子里确实就是白金墨朱这几种颜色的锦鲤。枉他做仙人这么久,竟还不知原来在锦鲤的世界里名字是个这样的取法。

“那其他的少天都是什么颜色的?”喻文州笑着问。

“有条白的就叫白少天呗。还有两条纯黑的,长得一模一样据说还是同时出生的,他们亲娘都分不出他俩来,看见这条也叫少天看见那条也叫少天,我们就更分不出来了,就两条一起都叫黑少天。”

黄少天觉得握着自己头发手半天没动,就扭过头去看喻文州,只见他一手攥着黄少天的头发,另一只手执着梳子抵在嘴边,抿着嘴唇笑的整个身子都在颤。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脸,“嘿嘿”也跟着笑了一声然后转回身去乖乖坐好,嘴巴却是咧到了耳根。

……

到了晚间要睡觉的时候,黄少天却执意不肯去睡客房,表示一步也不离开喻文州,喻文州无法,只得允了他同床共眠。吹了蜡烛躺好,黄少天的眼睛在夜里反射着月光倒是亮起来,直直的盯着喻文州。喻文州也不回避,同样望着他的眼跟他对视,结果对视了没一会,喻文州就撑不住了,他忘了鱼是不眨眼的。

“……少天,人是要眨眼的……”

“哦哦!好。”黄少天学着喻文州的样子眨了两下眼。

“少天,人睡觉的时候还要闭眼。”

“嗯嗯嗯嗯。”

结果黄少天嘴上答应了,眼睛却不闭,还是直勾勾的盯着他。喻文州无奈,“怎的还不睡?一直盯着我做什么?”

黄少天傻笑着,“文州我以前幻想了好几百年有一天拥有一副人类的身体可以近距离的看看你然后亲手摸摸你的头发,没想到今天实现了简直难以置信,我再多看一会你先睡。”

黄少天这话说的丝毫不脸红,倒搞的喻文州楞了一下,有点不好意思地心跳加快起来。最终还是无法战胜这热烈的眼神,喻文州伸手从自己的耳后分出一缕头发放进黄少天手心里让他攥着,然后抚上他的眼,“以后有的是时间看,先睡。”

黄少天闭着眼把喻文州的手拿下来和那缕头发放在一起攥着,笑的一脸幸福的睡去了。

 

评论(8)

热度(134)